丝杆升降机|滚珠丝杆升降机|升降机-丝杆升降机与滚珠丝杆升降机有何差别?--德迈传动
新闻中心News

丝杆升降机与滚珠丝杆升降机有何差别?

浏览:1966 日期: 2017-07-12

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到的升降机,有梯形丝杆升降机还有滚珠丝杆升降机,经常会有客户询问这两种升降机有什么具体的差别,今天我们技术部整理了一些资料,在这里发给大家,希望能让大家对这两种升降机有个更清晰的认知。

1.传动效率
梯形丝杆的传动效率大概在26%~46%,而滚珠丝杆升降机的传动效率大约是90%~96%。就是说如果我们在驱动通用负载的情况下,使用滚珠丝杆升降机就可采用更小的驱动源,可降低成本与能耗。
2.使用寿命
滑动摩擦相比滚动摩擦来说,磨损会大一些,就是说在清洁与润滑等条件都相同时,滚珠丝杆的寿命会比梯形丝杆高很多。
3.传动速度
梯形丝杆是滑动摩擦,而滚珠丝杆是滚动摩擦,滚动摩擦的温升要远远低于滑动摩擦,所以更高速的传动任务滚珠丝杆要更胜一筹。
4.自锁
自锁性与传动效率成反比,因此滚珠丝杆可以说几乎没有自锁性,梯形丝杆相比来说具有一点的自锁性。
5.经济性
从以前和目前的情况看,滚珠丝杠因其结构较梯形丝杠复杂,价格仍然比梯形丝杠高。不过,随着自动化设备的增多而产量增大,价格差异越来越小。